|
  
- 积分
- 107660
- 威望
- 41024
- 金钱
- 6
- 阅读权限
- 130
- 性别
- 男
- 在线时间
- 3126 小时
|
德国科学家发现,可可食品有降低血压的功效。有关研究显示,连续进食可可食品至少两星期,降血压效果和服食控制血压的药物相若。5 M! K( ~# R( W" o) c0 x
人在德国 社区8 j# g: K' [+ G/ ?, F1 l p. o/ { S
有关研究发现,例如黑朱古力等可可食品,亦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,但喝绿茶或红茶则不能达到降血压的效果。科学家相信,可可内的多酚有降血压、减低心脏病及中风机会的作用。3 [1 p: t J. r8 D) P3 Q* _
8 H; [" V$ N; b$ C: w) s* l9 D 德国科隆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对早前公布的十项研究结果进行分析,当中五项涉及可可和血压的关系,另外五项则涉及茶对血压的影响。在该些涉及可可的研究中,有173人接受测试,当中87人进食可可,另外86人则是对照组。接受测试者之中,有三成四人有高血压。; A9 V3 F4 r% s( J, _
- u! I" k' O7 w) E/ v% q* S1 G 结果显示,连续进食可可食品至少两星期,降血压效果和服食降血压药相若。但研究人员并不鼓励人们大吃朱古力降血压,因为大部分朱古力食品含有高糖份、高脂肪,卡路里高,大量进食可能得不偿失。
2 ~* k- H- R4 @7 b0 ^5.35.249.64' u! Y6 h2 y1 U9 M, U0 Y
研究人员告诫,进食可可食品时应当有节制,数量要适宜。亦有专家建议可每天吃五分蔬菜及水果,亦可以达到预防心脏病之效,因为蔬果含丰富的抗氧化物,又不用担心会吸收过量的脂肪及糖份。 |
|